您好!欢迎来到井研县人民法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详细内容
抵制非法集资,警惕诈骗陷阱
来源:井研县人民法院作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08 19:52:12阅读:0

抵制高息集资诱惑

理性选择投资渠道

1

什么是非法集资

(一)基本解读:非法集资是指未经依法许可或者违反国家有关规定,向不特定对象或者超过规定人数的特定对象筹集资金,并承诺还本付息或者给付回报的行为。

(二)表现方式:

1

假冒民营银行的名义,谎称已获得或者正在申办民营银行的牌照,发售原始股或吸收存款。

2

打着境外投资、高新科技开发旗号,假冒或虚构国级知名公司网站,诱骗群众向指定账户汇入资金,然后关闭网站,携款逃匿。

3

打着“养老”的旗号进行非法集资,主要有两个突出的形式:以投资养老公寓等为名,引诱老年人“加盟投资”,举办养生讲座、免费体检等,引诱老年人投资。

4

以高价回购收藏品为名进行非法集资,承诺约定时间后高价回购,引诱购买,然后携款潜逃。

5

某些互联网投资中介平台虚构投资项目,以高息为诱饵,进行集资诈骗。

6

通过各种形式发布广告,以销售理财产品、基金产品等为载体,承诺高收益,非法募集资金。

7

部分消费返利网打出“购物+储蓄”等旗号,谎称“购物”后一段时间内可分批次返还购物款,非法吸收社会公众资金。

8

一些地方的农村合作社打着合作金融旗号进行非法集资,突破“社员制”“封闭性”原则,超范围对外吸收资金,用于转贷赚取利差或将资金用作其他方面牟利等。

9

部分商铺开发商非法将商城分成若干个小商铺,通过承诺售后包租、定期高额返还租金或到一定年限后回购,诱导公众购买,进行非法集资。

2

科学运用六种技巧,识别非法集资陷阱

1

看收益

2

看牌照

3

学知识

4

多咨询

5

慎决策

6

强理性

非法集资警句:

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

井研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乐山市井研县研城镇锦添路5号联系电话:0833-3712242邮编:613301

备案号:蜀ICP备15034877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