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井研县人民法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详细内容
井研县法院积极开展回访帮教活动 落实“民转刑”命案防范工作
来源:井研县人民法院作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10 12:13:33阅读:0

      为防范和杜绝社区服刑人员脱管、漏管、重新犯罪的发生,落实“民转刑”命案防范工作,10月10日,井研法院刑庭副庭长彭强同井研县司法局社区矫正执法大队到研城镇对3名社区矫正人员进行回访帮教。

      首先走访了研城镇司法所,了解研城镇各社区服刑人员基本情况;然后到3名社区矫正人员家中详细询问具体情况,并向社区矫正人员阐述社区矫正的相关法律,引导其要端正思想、遵守规定、积极改造,争取早日矫正成功回归社会。

      近年来,井研法院将社区矫正作为参与社会管理创新的有效措施,积极探索参与社区矫正工作的实施路径,在办案过程中,坚持按照“四步走方针”,即:庭前充分调查、做好庭审教育、注重庭后帮教、加强矫正衔接,社区矫正工作取得了显著实效。自2015年来,我院共判处缓刑172人,撤销缓刑5件5人。


井研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乐山市井研县研城镇锦添路5号联系电话:0833-3712242邮编:613301

备案号:蜀ICP备15034877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