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井研县人民法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详细内容
井研县法院发挥调解优势 护航民营企业发展
来源:井研县人民法院作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7-10 18:10:46阅读:0

      近日,井研县法院快速调解一起涉民营企业的买卖合同纠纷,本案从审理到调解结案仅历时22天。

      原告袁某与被告某家具公司因石材买卖后的货款支付问题发生争议,遂诉至法院,要求被告某家具公司支付货款和逾期利息。经审查,本案法律关系明确,拖欠货款的金额也无争议,具备调解基础。承办法官遂决定尽量采用调解方式化解双方的矛盾。沟通中,承办法官了解到被告拖欠原告部分货款是因为原告提供的石材原料部分存在质量问题,导致销售的家具产品被要求退货。因双方对是否存在质量问题一直达不成一致意见,才没有支付剩余货款。承办法官考虑到对石材的检测耗时较长,鉴定费用高,且目前几乎所有的石材原料均制成了成品销售到各地市场,无法有效取样鉴定;同时也为实现案结事了,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多角度分析利弊,尽量平衡各方利益。经过两次调解后,双方当事人最终协商达成一致意见,以尚欠货款的30%作为损失进行扣减后,其余款项由被告某家具公司在8月底付清。

      今年以来,井研法院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相关部署,出台了《关于为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加强司法保障的实施意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构建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法治环境。1-6月,井研法院审结涉我县民营企业案件36件,调撤率达52%。


井研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乐山市井研县研城镇锦添路5号联系电话:0833-3712242邮编:613301

备案号:蜀ICP备15034877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