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井研县人民法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详细内容
培训在岗前 陪审更规范
来源:井研县人民法院作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7-18 18:13:54阅读:0

      近日,井研县组织48名新任命的人民陪审员举行颁证就职宣誓暨岗前培训,标志着《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颁布实施后,首批面向社会公开选任的陪审员正式上岗履职。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干航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县法院、县司法局领导及新任职人民陪审员参加宣誓仪式。

      会上,与会领导向新任的人民陪审员颁发任命证书,全体人民陪审员面对国旗进行庄严宣誓。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干航对新任人民陪审员表示祝贺,并对做好人民陪审员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正确处理好陪审与本职工作、陪审员与合议庭法官、“有为”与“有位”、保障司法公正与遵守陪审纪律的“四个关系”;二是不断强化廉洁、学习、修养、使命“四种意识”;三是充分发挥基层化解矛盾、学校教育未成年人、拥有专业技术知识、监督职能“四个优势”,积极履职尽责,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发挥积极作用。

      随后,县法院对新任命的48名陪审员进行岗前培训,该院研城法庭庭长就《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人民陪审员培训、考核、奖惩工作办法》等进行了讲解,并结合审判实践经验,从人民陪审员的权利义务、司法礼仪、职业道德、廉洁自律、保守审判秘密、审判程序等方面与人民陪审员作了培训和交流,为陪审员们即将上岗履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培训会结束后,新任职人民陪审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是新工作的开始,他们将加强学习,尽快进入角色,熟悉审判职能、掌握审判技能,正确行使好人民陪审员权力,切实履行好人民陪审员职责,为维护司法权威、促进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力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井研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乐山市井研县研城镇锦添路5号联系电话:0833-3712242邮编:613301

备案号:蜀ICP备15034877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