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井研县人民法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详细内容
井研县人民法院 产业服务巡回法庭念好“三字诀”护产业促发展
来源:井研县人民法院作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8-22 21:00:16阅读:0

      一是“创”字为基,闯新路。创新推出各项新举措,释放司法服务新活力。依托产业项目特色司法服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与集益乡党委、政府、派出所成功联动调解一起涉105户村民的土地承包合同纠纷、一起因山火引发的业主间的纠纷和一起因柑橘种植产生的民间借贷纠纷。联合纯复乡人民陪审员以巡回审判的模式成功调解一起因养殖引发的劳动争议。

      二是“育”字为重,凝力量。坚持全覆盖法治宣传,凝聚人民力量为产业。针对“熟人社会”和“人情社会”的特点,以庭审直播、普法讲座、发放典型案例、线上线下普法等方式开展涉产业法治宣传8次、风险防控2次,通过普法教育向业主、村民等算好经济账、风险帐、亲情账、信用帐,从源头消除矛盾纠纷,全力打造无讼产业园区。

      三是“实”字为要,下功夫。畅通服务渠道,以求取得产业服务实效。完善微法院及网上立案渠道,开通涉产业纠纷绿色通道。加大涉产业纠纷调撤力度,已实现涉产业纠纷件件调撤结案。依托法官工作站、巡回审判点、微信、短信等平台为涉产业纠纷的群众答疑解惑50余次,上门调解8次,电话、微信调解26次。截止目前,涉产业案件服判息诉率达100%。  


井研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乐山市井研县研城镇锦添路5号联系电话:0833-3712242邮编:613301

备案号:蜀ICP备15034877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