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井研县人民法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详细内容
井研法院“三注重”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井研县人民法院作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19 22:56:33阅读:0

       一是注重党建引领,夯实脱贫根基。选派1名青年干警到美姑县树窝乡挂职党委副书记、选派2名青年干警到贫困村任驻村第一书记,引领所在基层党支部建设,提升基层党支部战斗力,将基层党支部建设成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主心骨,打造一支带不走的“工作队”,引导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同时,院党支部还与三个贫困村党支部开展党建结对共建,以党建促脱贫攻坚。

       二是注重结对帮扶,强化真帮实扶。全院23名干警与33户贫困户结对帮扶,坚持每月实地走访,做到六必访,及时掌握每名贫困户动态情况,积极宣传党的脱贫帮扶政策,倾心共谋发展规划,常态化开展“同吃同住同劳动”活动,聚焦贫困户实际困难,制定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确保解决贫困户实际困难。2018年以来为挂联的门坎乡白合村协调各方解决扶贫资金12万余元。

       三是注重法治扶贫,强化司法保障。充分发挥乡镇法庭优势,向群众普法,助力乡村振兴。各法庭与辖区乡镇建立联席机制,共同化解基层矛盾纠纷,定期向乡镇发送《法庭信息通报》,推动基层开展诉源治理,为脱贫攻坚提供良好司法保障。组织帮扶干警建立党员普法小分队,利用走村入户时机宣讲、解答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普法活动。开辟涉民生案件“绿色通道”,对涉及侵权、劳动争议、土地流转等案件做到“快立、快审、快执”,及时高效维护群众合法权益,防止群众因权利受损致贫、返贫。2018年以来审结涉民生案件1261件,平均结案时间为47天。


井研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乐山市井研县研城镇锦添路5号联系电话:0833-3712242邮编:613301

备案号:蜀ICP备15034877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