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井研县人民法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详细内容
市中院刘剑副院长一行到井研法院调研涉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纠纷类案件相关情况
来源:井研县人民法院作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25 22:36:39阅读:0

        10月22日,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剑、林业审判庭庭长傅晓兰一行到井研法院就涉及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纠纷类案件的相关情况进行调研。井研法院副院长刘勇、郭纯江,农业农村局、集益乡政府、繁盛果业专合社农户代表等8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上,刘勇副院长向调研组一行汇报了我院近两年来涉农案件的审理情况、工作举措、存在的问题及困难等。刘剑副院长听取汇报后,对井研法院处理该类案件的积极态度和创新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加强两级法院的沟通协调,才能更好地审理涉农案件,妥善化解纠纷,助推乡村振兴。

        随后,调研组分别听取了集益乡副乡长徐鹏、集益乡司法所所长刘俊彪、农业农村局农经股长李明华及井研县繁盛果业专合社参会代表彭超雄对该类纠纷的相关意见和法律需求。刘剑副院长就基层涉农案件的难点、热点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对各方提出的相关问题一一回应。刘剑副院长指出,土地纠纷往往时间跨度大、涉及面广、关系复杂,农村土地流转纠纷案件不断上升,在新形式下呈现出新情况、新问题,给法院在处理该类案件中提出了更高要求,要妥善处理好涉农纠纷案件就要切实做好以下三点:一是加强对该类案件的审理经验总结,不断优化处理方案,争取最大限度化解矛盾于微时;二是加强与辖区党委、政府等的沟通联系,凝聚合力共化纠纷,切实避免矛盾升级;三是全面推进诉源治理实质化,主动延伸法庭职能,加强涉该类案件的普法工作。


井研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乐山市井研县研城镇锦添路5号联系电话:0833-3712242邮编:613301

备案号:蜀ICP备15034877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