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井研县人民法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详细内容
井研法院点、线、面提升审判质效
来源:井研县人民法院作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08 23:10:48阅读:0

       2019年以来,县法院立足本院实际,统一思想,高度重视,狠抓案件质量,提高办案效果,通过“点”“线”“面”多措并举,促进审判质效提升,确保高质量的完成全年执法办案任务。目前已结案2083件,同比上升3.15%,结案率达90.01%,同比上升8.09%。

       一、以“点”带动,强化质效责任。以审判人员的考评为切入点,建立《井研县人民法院法官及审判辅助人员绩效考核暂行办法》,将质效与绩效考核挂钩,激发员额法官和辅助人员内生动力;并建立和完善案件质量评查制度,由审管办每周定期进行质效通报,重点关注员额法官案件的数量、质量、效率等变化情况,压实办案人员的质效责任,提高质效意识。

       二、以“线”监管,强化质效管理。以院庭长监管为保障线,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院庭长的监督管理职责,制定《“四类案件”监督管理办法(试行)》,健全符合司法规律的审判监督管理运行机制,分管领导进行重点管理、庭长进行直接管理,时时掌握分管部门质效,每月组织分析研判会,每季度召开质效通报会,分享高质效的办案经验,分析弱项指标并督促提升;采取约谈举措,由院长及分管副院长对质效排名靠后的员额法官和庭室进行约谈,推动审判质效的提升,今年共约谈3人次。

       三、以“面”提升,强化质效保障。以专业法官会议制度的落实为覆盖面,修订《专业法官会议工作细则》,增补专业法官会议组成人员,规范法官会议工作流程;充分运用集体智慧集中研讨在审判实践中遇到的疑难复杂、有社会影响、新类型、在证据认定和法律适用等方面难以把握的问题,统一适用法律意见、对个案的裁判风险得以提前预判,对案件质量进行把关,今年共召开专业法官会议6次,讨论案件12件,息诉服判率达93%。


井研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乐山市井研县研城镇锦添路5号联系电话:0833-3712242邮编:613301

备案号:蜀ICP备15034877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