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井研县人民法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详细内容
井研法院顺利通过全国法院跨域立案测试
来源:井研县人民法院作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19 23:32:03阅读:0

       近日,全国法院跨域立案演练测试大幕拉开。井研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作为首批测试的法院,在技术室的配合下迎接演练。

       演练中,我院作为协助法院向新疆沙玛县法院、玛纳斯法院跨域推送案件,作为管辖法院接收吉林省东昌法院、通榆法院跨域案件,随着法官在电脑上依次点击“受理”和“立案”,来自吉林省通榆法院、东昌法院的跨省推送的诉讼案件办理完成。同时,我院向新疆沙玛县法院、玛纳斯法院成功推送了一件民事、一件执行案件。天涯咫尺,从这里开始。

       跨域立案,是指当事人或诉讼代理人通过选择就近的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向有管辖的异地法院提交立案申请,人民法院为其提供立案登记诉讼服务。跨域立案有效的实现了诉讼服务跨区域远程办理、跨层级联动办理、跨部门协同办理,切实解决好异地诉讼不便等问题。

       全国法院跨域立案测试演练的顺利通过,充分证明井研法院已具备全国跨域立案服务能力,下一阶段我院将依托“中国移动微法院”联通全国法院的平台优势,积极为跨域诉讼群众提供标准化的跨域诉讼服务,将测试成效转换为实实在在的诉讼服务质效。


井研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乐山市井研县研城镇锦添路5号联系电话:0833-3712242邮编:613301

备案号:蜀ICP备15034877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