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井研县人民法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详细内容
县法院联合县人社局共建劳动人事争议裁审衔接工作机制
来源:井研县人民法院作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19 23:43:05阅读:0

       为提升劳动人事争议处理工作效能,健全劳动人事争议处理制度、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11月18日下午,县法院审判委员会专委王嘉梅与县人社局机关党委书记王凤裁签订了《井研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井研县人民法院关于建立裁判衔接工作的备忘录》,标志着我县劳动人事争议裁审衔接机制正式建立。

       该备忘录主要从五个方面构建裁审衔接工作机制:一是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举行联席会议,对近期的工作情况和案件处理进行相互通报,全面分析全县劳动人事争议案件的特点,就劳动人事争议案件受理、仲裁、审理等程序性、实体性问题进行双向沟通。二是设立劳动争议巡回法庭。县法院派出民事审判团队法官、书记员、人民陪审员定期、不定期进驻巡回法庭办公,审理劳动人事争议案件,实行相互联动、相互配合、有效调处。三是建立联络员机制。由县法院和县人社局各确定一名联络员,负责工作交流、案件信息交换等日常协调联络工作。四是建立疑难复杂案件办案指导制度。根据劳动争议案件受理情况,定期召开案例研讨活动,重点就新形势下劳动争议事实认定、程序规范、法律适用等方面进行统一,分析仲裁和法院处理的差异、成因及法律后果,规范自由裁量标准。

       双方均表示,将继续深化合作交流,努力建立综合协调、多方联动的专业性劳动争议调解机制,充分发挥劳动人事争议案件处理中仲裁的独特优势和法院的引领、推动、保障作用,合力化解矛盾纠纷,促进辖区劳动人事关系和谐与社会稳定。


井研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乐山市井研县研城镇锦添路5号联系电话:0833-3712242邮编:613301

备案号:蜀ICP备15034877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