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井研县人民法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详细内容
井研县法院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井研县人民法院作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11 23:02:22阅读:0

       12月11日上午,井研县法院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张智勇主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爱民,县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翁林泉、成员周强东到会指导。井研法院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2018年度县法院党组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在主题教育中征求意见和建议的情况。随后,院党组书记张智勇代表党组做了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了个人检视剖析,班子成员依次做个人检视剖析并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扣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坚持问题导向,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入检视剖析,全面查找差距不足,用于揭短亮丑,达到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的效果。

       翁林泉同志代表县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十分成功,主题教育成效显著。法院党组对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认识到位,主题突出,查摆问题深入,敢于揭短亮丑,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中肯,整改方向明确具体,会议开出了凝心聚力、和谐奋进的好氛围,取得了预期效果。希望法院党组继续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于工作始终,紧密围绕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宗旨意识,勇于担当作为,抓好整改落实,更好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爱民在会上指出,法院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问题导向,要求严格,主题鲜明,是一次严格的思想教育和党性洗礼,达到了凝心聚力的目的,切实起到以上率下的作用。在给予肯定的同时,对法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二要服务中心工作,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要提升能力素质,确保法院工作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推动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力争走在全市前列。

       张智勇院长对县委政法委和县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的关心、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代表院党组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一是一以贯之抓好政治建设。将始终坚持党对人民法院的绝对领导,坚持不懈抓好政治建设,筑牢司法为民的宗旨意识,用实际行动践行“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法官初心。二是一以贯之强化理论武装。将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持之以恒加强理论学习,补足精神之钙,不断提升班子领导决策能力和法官执法办案水平。三是一以贯之推进整改落实。将按照“责任制+清单制”要求,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时限、推动落实,抓好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把成效转化为深化司法改革、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实现新跨越的强大动力,推动法院工作再迈新台阶。


井研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乐山市井研县研城镇锦添路5号联系电话:0833-3712242邮编:613301

备案号:蜀ICP备15034877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