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井研县人民法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详细内容
乐山市政协委员到井研县法院调研 家事审判改革工作
来源:井研县人民法院作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17 22:40:38阅读:0

       12月17日下午,乐山市政协社法委副主任黄绍清带领市政协妇联界别委员一行8人到井研县法院调研家事审判改革工作。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勇、县妇联主席陈彦君、县法院审委会专委王嘉梅等参加座谈。

       会上,刘勇对市政协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法院家事审判工作的基本情况、特色亮点工作以及下一步打算进行了详细汇报。

       黄绍清副主任对井研法院家事审判改革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井研法院在案多人少,矛盾突出的情况下,采取多种措施方法、思路清晰、敢于创新,妥善处理家庭矛盾,成效显著,尤其是联动化解家事纠纷的这一举措大胆创新,有效推动了家事纠纷社会化解网络的完善,体现了司法的利民、为民。 陈珏等与会政协委员纷纷发言,认为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的和睦直接关系到社会的稳定,建议人民法院要进一步深化家事审判改革,将家事审判工作要做细做实,使其真正生根、开花、结果。同时注重资源整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可以探索将联动调解机制延伸到民政部门,进一步完善多元调解机制,更好的防范民转刑。

       最后,黄绍清表示,政协委员们特别是妇联界别委员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法院的工作,为维护家庭和睦稳定,传承良好的家教家风积极作为。


井研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乐山市井研县研城镇锦添路5号联系电话:0833-3712242邮编:613301

备案号:蜀ICP备15034877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