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井研县人民法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详细内容
东林法庭助农民工安“薪”过年
来源:井研县人民法院作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1-20 01:39:57阅读:0

      近日,井研县法院东林法庭10天内成功审结一批涉19名农民工兄弟工资被拖欠的劳务合同纠纷案件,承办法官倾情调解,涉案农民工兄弟喜领工钱,开心过年。

       原告夏某某等19人于2018年3月至6月在被告廖某某承包的简阳市天府机场十一标段处为被告提供劳务。经结算后,被告向原告夏某某等19人分别出具了工资欠条一张,并承诺2018年6月底全部付清;到期后原告夏某某等19人等多次向被告追索工资无果,于2020年1月6日诉至法院。

       立案后,承办法官高度重视,经过多方努力,取得廖某某联系方式,对其进行耐心的思想沟通并进行详细的法律释明,引导其主动来法院解决此事。承办法官采用“劝说”的方式“刚柔相济”,一方面多次向廖某某严肃申明涉民生案件是法院工作的重点,特别是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案件,拖和赖是解决不了问题,甚至可能被判处刑罚;另一方面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劝导廖某某认识到农民工兄弟谋生的不易,不能欺诈拖延他们应得的工资,有钱一定要尽快给付他们的工资。2020年1月14日,在承办法官不厌其烦的劝说下,廖某某与19名农民工兄弟达成调解协议;2020年1月20日,廖某某向农民工兄弟兑付了50%的工资,并承诺剩余工资在2020年4月底前付清。农民工兄弟们喜笑颜开:“拿回了报酬,有钱过年了”。


井研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乐山市井研县研城镇锦添路5号联系电话:0833-3712242邮编:613301

备案号:蜀ICP备15034877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