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井研县人民法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详细内容
东林法庭成功化解36件土地纠纷案 当事人送锦旗点赞致谢
来源:井研县人民法院作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1-20 01:41:17阅读:0

      近日,井研县法院东林法庭成功调解一批涉36户的土地承包经营权出租合同纠纷案件,原被告双方握手言和、开心过年。

      原告王某某等36人于2018年1月19日与被告李某某签订《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出租合同》,后由于双方共同的原因导致合同没有实际履行而产生纠纷,双方经过多次协商仍不能得到解决,故原告王某某等36人于2019年12月11日诉至法院,要求被告李某某支付租金、赔偿损失。而被告李某某对原告的主张并不认同,认为合同涉及的价格、支付方式等主要条款尚未明确,合同并未成立,且自己并没有过错,不同意支付租金和赔偿损失。

      立案后,承办法官高度重视,考虑到此案涉及人数众多,双方分歧大等案件特点,承办法官制定了“背靠背调解”与“邀请调解”相结合的方法开展调解工作。首先,分别约见原告和被告,听取双方各自的意见,了解双方的预期和底线,并向双方释明法律法规、法律风险、诉讼成本等问题,让双方各自权衡利弊,以便做出理性的决策;其次,邀请原告所在地的镇干部、村组威望人士及被告的亲属和朋友参与调解,分别向原被告说情明理。

      最后,在多方努力下,被告李某某与36名原告达成调解协议,并于签订调解协议的当天全部履行完毕。

      1月19日,原告代表王某某来到法院亲自将锦旗送到承办法官——东林法庭副庭长何岸手中,鲜红的锦旗既是当事人对法院办案的认可,更是激励法院干警不断前行动力。县法院将继续秉持“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诺言,认真履职尽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井研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乐山市井研县研城镇锦添路5号联系电话:0833-3712242邮编:613301

备案号:蜀ICP备15034877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