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井研县人民法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详细内容
井研县法院“二十四字”推动庭审规范化
来源:井研县人民法院作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1-21 01:45:59阅读:0

       一、提认识,增意识。组织审判业务部门所有干警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法院法庭规则》、《人民法院审判制服着装管理办法》、省法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法院庭审行为规范的暂行规定》等相关规定,明确庭审各阶段的规范操作,规范庭审过程中的着装、仪容、语言等,规范庭审制度。

      二、细评查,推常态。审管办每季度随机抽取案件庭审视频,重点对庭审程序、庭审能力、庭审形象等方面进行评查,发出评查通报,并就庭审中出现的类似问题提出相应的整改意见和措施,不断提升案件庭审质量。2019年发出庭审评查通报4期,提出整改意见13条。

      三、互学习,营氛围。组织下载全国法院“百场优秀庭审”进行观摩学习,查漏补缺;由各庭室推荐优秀庭审,经审管办组织交流学习后择优上报参选,营造全院规范庭审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法官庭审驾驭能力。2019年我院王嘉梅法官承办的(2019)川1124民初547号案件被省法院评为“全省法院优秀庭审”。

      四、强公开,促规范。严格规范科技法庭使用,强化庭审直播,除因系统故障等合理原因外,对开庭审理的案件均进行全程录音录像和庭审直播;积极主动邀请人大代表、机关事业单位干部、社会公众等旁听庭审,切实监督庭审全过程,让法官审判工作更加公开透明。2019年庭审直播案件562件,邀请公众旁听庭审32件。


井研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乐山市井研县研城镇锦添路5号联系电话:0833-3712242邮编:613301

备案号:蜀ICP备15034877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