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井研县人民法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详细内容
判后答疑显成效 主动履行止纷争
来源:井研县人民法院作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1-21 01:49:03阅读:0

      近日,井研县法院周坡法庭及时对一起矛盾尖锐的侵权责任纠纷案件进行判后释疑后,当事人主动履行了赔偿义务,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苏某家中的电线线路因为老化而引发火灾后导致邻居周某房屋被烧毁,故原告周某诉至法院要求苏某赔偿损失11万元。由于原告对被烧毁房屋寄托了较深情感,故对被告过错造成其百年祖业房屋损毁有巨大的怨愤,双方矛盾不可调和。周坡法庭立案后,及时组织进行鉴定和开庭审理,在查明案件事实的基础上,依法作出判决,判令被告苏某赔偿原告周某房屋损失三万余元,并承担本案的评估费及案件受理费。

      宣判后,承办法官围绕争议焦点、当事人疑惑等向当事人释法明理、解答疑惑,通过承办法官耐心细致地解答,双方当事人理解了判决内容并接受了判决结果。该案生效后,被告及时履行生效判决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双方达成和解。


井研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乐山市井研县研城镇锦添路5号联系电话:0833-3712242邮编:613301

备案号:蜀ICP备15034877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