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井研县人民法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详细内容
井研法院法警队“三高”举措积极参与防疫战役
来源:井研县人民法院作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2-17 20:51:48阅读:0

      近期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病毒无情,法警有责。井研法院法警大队本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守就是担当”的理念,用实际行动积极参与防疫工作。

      一是以高度的责任感坚守岗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法警大队全体干警强化责任担当,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根据防控需要制定了防控应急处理预案,编排疫情防控期间的执勤值班表,全体法警做到24小时备勤,筑牢抗击疫情安全防线。

      二是以高度的使命感主动请战。法警大队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极主动参与全县疫情防控。2月7日,2名年轻法警在得知高滩、竹园、马踏三个高速路入口检测点需要增援的通知后,第一时间主动请缨,投入到高速路入口检测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以高度的担当感履职尽责。坚持把好入口关,法警们每天提前30分钟到岗,对所有进出院机关的干警、办事群众进行人员分流管控,逐人测量体温,登记做好检测台账,督促进出人员带好口罩,确保无安全隐患。加强与立案审判执行部门的沟通、配合,耐心细致地做好来访群众疫情期间的诉讼引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举措,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即方便了当事人,也防止了疫情传播。自1月26日(大年初二)以来,已协助审判、执行部门开展庭审、执行案件18件。


井研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乐山市井研县研城镇锦添路5号联系电话:0833-3712242邮编:613301

备案号:蜀ICP备15034877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