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井研县人民法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详细内容
“云上法庭”解纠纷 防疫审判两不误
来源:井研县人民法院作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2-17 20:54:12阅读:0

      为依法保障防疫期间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和合法权益,井研县法院依托“云上法庭”系统,对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进行了“隔空审案”,并当庭成功调解,敲响了云上庭审“第一槌”。

      在疫情防控关键期,为更好地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县法院多方协调、积极筹措,迅速将“云上法庭”相关设备调试到位,确保庭审活动顺利开展。通过“云上法庭”系统,当事人通过微信小程序便可远程参与庭审,足不出户解决矛盾纠纷。

      原告李某与被告熊某系朋友关系,2018年被告熊某因资金周转困难向原告李某借款8万元,后未及时偿还,李某即于2020年1月15日诉至法院。周坡法庭受理案件后,定于2月7日开庭。由于原、被告均身处外地,疫情防控无法按时到庭开庭。承办法官及时与双方当事人联系,在征得原被告双方同意后,通过“云上法庭”开庭审理。庭审前,承办法官多次与原被告沟通,指导其熟悉使用“出庭”小程序。

      “双方信号均以接入,现在开庭!”随着审判员敲击法槌,一场特殊的庭审开始了。在“没有当事人出庭”的庭审现场,原被告在各自住处通过视频参加了庭审,经过审理,双方当事人远程“面对面”调解成功,达成一致意见,成功化解纠纷。调解成功后,承办法官通过邮寄方式将调解书送达双方当事人,有效实现了特殊时期当事人足不出户即享受便捷司法服务。

      为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县法院充分运用现代户、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充分利用互联网以及各种通信手段对案件进行审理、执行,积极推进网上立案、网上缴费、网上送达、网上调解等,同时利用“双微”加强与人民群众以及当事人的联系,及时妥善做好司法服务,实现了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防疫期间,网上收案60余件,线上开庭调解案件5件,通过联控查询执行案件信息6件,接受线上咨询52人次。


井研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乐山市井研县研城镇锦添路5号联系电话:0833-3712242邮编:613301

备案号:蜀ICP备15034877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