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井研县人民法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详细内容
井研县法院“三到位”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井研县人民法院作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3-06 01:37:02阅读:0

      一是制度到位。召开专题会议,精心研判疫情对全县经济发展势态影响,制定《关于为服务疫情防控大局 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保障的意见》,从开辟绿色通道、降低诉讼成本、稳定用工关系、优化营商环境、延伸审判职能等方面切实履行司法服务功能,为疫情期间复工复产提供强有力司法保障,推动井研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二是关心到位。成立以院长为组长的复工复产指导小组,由院领导带队分别深入企业问需求、破难题、振信心、促发展,宣传解读各级政府出台的产业扶持政策,助力解“企”忧。目前,已通过线上联络和实地走访企业12家,提供法律咨询20余次,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3条。

      三是保障到位。开通企业涉疫纠纷绿色服务通道,做到涉疫案件优先办、线上办、快速办,减少涉诉企业诉累;对确因疫情造成经营困难的企业,加大诉讼费用缓、减、免力度,全力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充分发挥产业服务巡回法庭、驻工业园区管委会法官工作站、驻工商联法官工作站的作用,前移司法服务关口,推进涉疫纠纷源头治理,联动化解各类涉疫情纠纷,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袁心怡、李静)


井研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乐山市井研县研城镇锦添路5号联系电话:0833-3712242邮编:613301

备案号:蜀ICP备15034877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