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井研县人民法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详细内容
井研法院汛期“三通”确保执行工作不中断
来源:井研县人民法院作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07 20:41:34阅读:0

     突如其来的洪涝灾害不仅打乱了社会生活的正常秩序,也给司法执行工作带来不小的干扰。井研法院执行局通过积极与当事人、协执单位、事项委托法院联系,确保执行案件一如既往地正常开展。

     一是办公电话沟通不中断。结合办案实际情况,指定专人值守办公电话,做好当事人的释法明理工作,保证非常时期每一个来电都有人应答,对当事人反映的诉求能够有效答复,对其提供的财产线索做到及时处理,对因系统故障带来的不便根据事项的轻重缓急有针对性地采取应对措施。截止目前,井研法院执行干警3日内共接听当事人电话50余人次,拨打当事人电话30余人次,通过电话沟通处理查封、冻结、征信惩戒等执行事务27件次。

     二是执行协作贯通不中断。基于洪涝灾害引起的执行系统故障导致司法网络查控平台无法正常使用,以及道路交通阻断带来的外出办案的不便,借助智慧执行APP 终端软件,通过掌上操作向被执行人住所地、经常居住地的社区村组的基层网格员发送查人找物、调查取证等执行协作请求事项,通过线下调查对案情形成先期判断,为后期系统恢复后案件执行奠定基础。防汛期间共向县域范围内的15个社区、村组的21名网格员推送调查表25份,促使10余名被执行人自觉履行了法律义务。

     三是事项委托畅通不中断。汛期停电造成的服务器中断导致一批本院委托和异地委托执行协作事项无法如期办结,为此我院执行指挥中心根据案情的紧迫程度启动应急保障措施:对必须立即采取强制措施的受托事项,联系协执单位第一时间线下查控;对必须立即采取强制措施的执行、执保类案件,与受托法院做好解释协调工作后线下寄送委托材料。目前,我院顺利办结受托事项5起,委托事项3起,圆满完成当事人财产调查、查封、冻结等强制措施。


井研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乐山市井研县研城镇锦添路5号联系电话:0833-3712242邮编:613301

备案号:蜀ICP备15034877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