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井研县人民法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详细内容
井研县法院四举措架起代表委员“连心桥”
来源:井研县人民法院作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08 20:45:35阅读:0

     一是工作“走出去”。根据工作安排,主动向人大及其常委会、政协作专题报告,定期向人大、政协进行阶段性工作汇报和通报;每年两会期间,主动派出干警参加各代表团会议,集中征集意见建议;聘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担任廉政监督员,对审判执行、服务大局、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通过定期、不定期、或明查暗访的形式进行全方位检查监督。目前,已聘2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担任廉政监督员,有力促进了干警工作作风转变,提升了工作质效。

     二是服务“送上门”。建立法院班子成员与代表、委员联络机制,定期开展上门走访、上门送件、上门反馈;以五个派出法庭为依托,直接派员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接,定期开展代表委员走访活动,确保法院与代表、委员的精准对接、良性互动。开通代表、委员联络动态,每半年发送一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监督与联络专刊》,每月通过手机短信平台发送本月工作简讯,加强与代表、委员的交流和沟通。今年以来,主动走访代表委员10余人次,召开座谈会8次,征求意见建议6条,发送短信12条、通报法院重大事项2次。

     三是监督“请进来”。在召开重要工作会议、评选“十佳庭审”等,主动邀请代表、委员出席,加强工作监督;每半年定期开展一次“法院开放日”活动,向代表、委员展示和介绍法院工作情况、征求意见建议;主动邀请代表、委员参观法院、参与见证重大案件审理过程、见证执行、见证接访,实行现场监督,确保案件处理公开透明。今年以来,共邀请代表委员旁听庭审16人次、见证执行7人次。

     四是意见“落地来”。对代表、委员提出的问题、反映的情况认真研究、制定措施、及时办理,在1个月内必须办结,并当面答复,同时报同级人大、政协备案,做到了联络工作经常化、规范化、制度化。对代表、委员关注的案件,提出的建议、提案等,由院长亲自督办,提出办理目标、办理要求、办理时限,落实办理责任,实现“件件有着落,案案有回音”。今年以来,所有建议均在法定时限内办结,与代表、委员的沟通率、回复率实现100%。


井研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乐山市井研县研城镇锦添路5号联系电话:0833-3712242邮编:613301

备案号:蜀ICP备15034877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