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井研县人民法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详细内容
县法院周坡法庭联合周坡镇党委政府开展矛盾纠纷化解培训
来源:井研县人民法院作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17 10:14:55阅读:0

     近日,为进一步提升镇村干部矛盾纠纷化解能力,推动诉源治理工作的有效运行,促进周坡镇“大走访•大问计•大宣传•大调解”四大活动的有效开展,县法院海棠梦普法志愿行走进周坡镇,开展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培训。周坡镇镇村两级干部一百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谢昭富法官首先就即将施行的民法典行讲解,并围绕诉前调解、人民调解、司法确认等法律知识,从基层常见的矛盾出发,将矛盾纠纷化解的原则、矛盾纠纷化解方法贯穿其中,以“理论+案例+经验”的形式,结合审判实践中发现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带来一场内容丰富的课程。

     会后,镇村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更好地学习领会了民法典的精神实质,推动了民法典实施,既增强了法律知识,也对矛盾纠纷的化解方式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将在后续的工作中学以致用,把矛盾化解于基层,真正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井研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乐山市井研县研城镇锦添路5号联系电话:0833-3712242邮编:613301

备案号:蜀ICP备15034877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