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井研县人民法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详细内容
井研县法院马踏法庭快审快结暖心“护薪”
来源:井研县人民法院作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2-27 16:08:08阅读:0

      近日,井研县法院马踏法庭对7件劳务合同纠纷案进行集中庭前调解,成功为37名农民工“讨回”了工资,及时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2020年,被告卢某承揽了乐山奥体中心修建工程钢筋架模业务,原告周某某等37人为其提供劳务。2020年7月,经结算,被告向37名原告出具了欠条,承诺2020年8月10日付清工资。到期后,原告追索工资无果,于2021年2月22日诉至法院。

      马踏法庭高度重视涉农、涉民生纠纷,“三步走”妥善化解了该批次案件。一是畅通“绿色通道”安民心,对农民工讨薪纠纷优先审查,除夕前一天集中接待和释法答疑,引导符合条件的农民工申请法律援助,切实解决诉讼能力不足问题,让他们放心过年;二是走解纷“快车道”顺民心,为尽快维护原告合法诉求,法官多次与当事人电话沟通,进行“在线”诉前调解,促成双方初步达成调解方案;三是司法“加速度”暖民心,立案后,全庭审书人员集中力量办理该批案件,当天制作调解笔录、次日出具法律文书,并促成当庭支付工资,审理天数仅3天,高效回应了当事人司法需求。


井研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乐山市井研县研城镇锦添路5号联系电话:0833-3712242邮编:613301

备案号:蜀ICP备15034877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