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井研县人民法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详细内容
【忠诚铸魂 铁纪担当】井研法院开展“乐法妈妈”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井研县人民法院作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23 20:39:09阅读:0

      为进一步加强对青少年的法治宣传教育,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井研法院组织开展"乐法妈妈"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为同学们送去普法“大礼包”。

      在研城中学、周坡素质教育基地、井研中学

      11月14日-18日 ,“乐法妈妈”况燕先后走进井研县研城中学、周坡素质教育基地、井研中学,分别以“校园欺凌”、"禁毒防毒"、"未成年少女的自我保护"为主题,为在校学生上了一堂堂深动的法治教育课。她根据青少年的身心特点,以“讲座+互动”的方式开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入电影片段讲解校园欺凌的概念、表现形式,结合审判实践中的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未成年人应如何加强自身防范,提升预防和应对性侵犯罪的能力,并与同学们就相关法律知识开展互动环节和问答讨论。课堂上,学生们积极参与互动,普法教学效果良好。

      在东林中学

      11月14日,东林法庭走进东林中学,举办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法治讲座。庭长雷洋结合近年来未成年犯罪特点及自己的工作经验,通过提问互动的形式,向广大师生讲授了如何预防犯罪、远离犯罪等问题。书记员宋欣芮也给同学们讲授了相关的法律知识,并告诫同学们要遵纪守法,远离违法犯罪。最后,还寄语同学们要从小遵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规范自身行为和提升自我保护能力,争做懂法守法的好少年。

      在镇阳镇九年制学校

      11月15日,周坡法庭到镇阳镇九年制学校开展主题为“什么是法律,法院是干什么的”法治宣传,庭长谢昭富重点向同学们讲解了民事责任年龄、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等知识。教育引导学生们要正确处理同学之间的关系,明确男女生交往界限等。期间,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在一个个问答和典型案例中逐渐明白了需要规范自己的行为,否则就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在黄钵镇中学

      11月18日,马踏法庭到黄钵镇中学进行法治宣传。庭长万永康结合中学生的身心发展特点,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法官、我国法官的形象、法官服饰的变迁以及我国法官的任职条件等,同时向同学们科普了法袍穿着规范、法槌使用规范等法律常识,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近距离让他们接触法律、感知法律。

      通过"乐法妈妈"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升了青少年的法治意识。接下来,井研法院将常态化开展多种形式的普法教育活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系好第一颗法治“纽扣"。

井研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乐山市井研县研城镇锦添路5号联系电话:0833-3712242邮编:613301

备案号:蜀ICP备15034877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