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井研县人民法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详细内容
一群触动心灵的女法官们
来源:井研县人民法院作者:admin发布时间:2016-03-28 12:13:25阅读:0

 一群触动心灵的女法官们

 
2016-03-23 15:07:38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陈晓霞
  “许多当事人一辈子就只进一次法院,如果办了人情案,让他受到了不公正的判决,就会动摇他对法律失去信心,对法院失去信任。”守着公平正义,成为重庆南岸法院女法官们坚定的使命和责任。

那些触动心灵的南岸法院女法官们秉持公平正义,为人民司法。她们长期加班加点执法办案,“5+2”“白+黑”已经成为了她们工作常态,她们审理一件又一件的案件,解决一个又一个纠纷,她们常常废寝忘食奔波在办案途中,一次又一次细致耐心调解;她们不辞辛劳为当事人办案,却往往不能周全的照顾自己的家庭和孩子;她们有些是在庭里办案的资深女法官,也有些是怀揣着法律理想的新兵;她们有的人默默地熬白了头发,有的人总是带病坚持工作,只为了能给当事人公正判决。

作为一名法官,她们有博爱胸怀,面对每一个案件,不仅要有理有据,还要考虑当事人的情绪和反应,她们总是不厌其烦地开导和解释,直到当事人知晓法律,消除怨气。有些案件原本只需要依据事实和法律直接裁判,但是裁判之后不能案结事了,她们会考虑当事人的诉讼能力,总是不辞辛劳、四处奔波,运用自己的智慧和诉讼技巧成功调解案件。有些涉及青少年案件,她们原本可以不用理会判后之外的是是非非,但是她们依然关爱青少年身心健康,积极探索青少年普法宣传教育。南岸法院的女法官们用她们的诚挚、真情、耐心化解各类纠纷。

“作为一名法官,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内心始终保持一份宁静。”南岸法院的女法官们不在乎感谢锦旗、感谢信有好多,她们只在乎有好多件案子没有完结;她们不在乎当事人给予的赞誉有多少,更在乎自己的良心是否安宁。她们,没有显赫的社会地位,没有丰富的物质财富,却有着对司法事业无限的追求和热爱。她们,存在于人情世故的现实中,却始终常怀赤诚之心。

南岸法院女法官们,身穿黑色法袍却像花一样的耀眼,高洁得如同盛开的雪莲,绽放着神圣和庄严。端坐在高悬的国徽下,她们的凛然正气令人肃然起敬。触动心灵的南岸女法官们,谢谢你们把博爱公正带给了社会。

作者单位: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法院

 

井研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乐山市井研县研城镇锦添路5号联系电话:0833-3712242邮编:613301

备案号:蜀ICP备15034877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