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井研县人民法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详细内容
酒后的冲动
来源:井研县人民法院作者:admin发布时间:2021-03-09 20:43:04阅读:0

 酒后的冲动

 
2016-04-19 16:27:30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赵增强
  “被告人现在你就公诉机关指控你故意伤害一案,向法庭作简要的叙述。”审判长表情严肃的说到。

被告人大力深深的吐了口气懊悔的说到:“我原本在一家汽车4S店当业务主管,每月有3000元的工资。按说日子过的也还可以,可是不满足现状的我,总想挣大钱。于是,在2015年1月份,我不顾家人的反对,在山里面承包了30墓地的苹果园。经手后老是不顺当,要不就是果树出问题,要不就是技术上出问题。一段时间后,问题都被解决了。可是,新的问题又发生了。由于山里面用水紧张,在给果树浇水的时候经常会给其他村民或其他果园承包户发生一些不愉快,有时也会发生吵架的情况。半年后,果树进入到了关键时期。为了保证果品的质量,同时也想缓和一下其他承包户的关系。我在镇上的一家饭店订了一桌丰盛的饭菜,让朋友帮忙,邀请了其他几个果园承包户和村里几个玩的不错的朋友一起吃饭,表示一下自己化解矛盾的心诚。然而,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在喝了一些酒后,事情的发展与想像的结果发生了大转折。”

看着大力沉默无语的样子,审判长又一次说到:“被告人,你把怎么打斗的过程说一下”。

大力看了看审判席上坐着的律师,继续说到:“我们在喝完酒后,我与其中的一个果园承包户说闲话时就说到,你们这几个承包户够牛的,我都在这里承包快半年了,你们怎么还是欺生啊,这话让其他几个承包户听见了,就过来给我理论。由于双方都喝了不少的酒,对方一个喝的醉醺醺的人骂骂咧咧的对我说欺负你怎么了,不要以为吃了你的饭就能对你好,信不信哥几个还会揍你一顿呢。说着就过来抓住了我的衣领,在酒精的刺激下,我一把拨开了对方的手回了句少给我耍酒疯,对方听到后上来就用手朝我脸上扇了一巴掌。被扇了一巴掌后,我就与其打了起来。对方其他几个承包户一看此情况也就上来对我殴打起来。由于对方人多,我没有占到便宜,头也被打破了。一看对方没有要停手的意思,我只好用手捂住头从屋里跑了出来。如果就这样走了的话也就没什么事了,可是心里有些憋屈的我并没有走开,而是跑到饭店的厨房拿了一边菜刀又回来了。看着正在离开房间的几个承包户,我的头一下子发懵了,什么也没有多想,拿着菜刀趁对方不注意的情况下,跑上去就是一番乱砍。对方见我挥舞着菜刀乱砍的样子,大家都跑了起来,我就在后面追,不知怎么的前方跑着的一个人摔倒在了地上,我追到后也没有看对方的样子,就狠狠的把刀砍了下去,只听到对方喊我的时候,我才知道砍错了人,可这时已经晚了。”

听完大力的叙述,审判长按照法律的程序继续进行着庭审。经过公诉机关和大力律师的质证、辩论,庭审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后进入到了被告人做最后陈述阶段。

此时,坐在被告席上的大力明白了,但是已经迟了。悔恨并不能改变他的罪恶,但悔恨说明了他有知错的意识。在法庭上律师还是为这位有了悔过的年轻人作了从轻的辩护,法官们也出于对一个青年人的爱护,既能达到惩罚的目的,又可以教育和改造他,依照《刑法》的惩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适当的作了从轻判决。

作者单位:河北省邢台县人民法院

 

井研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乐山市井研县研城镇锦添路5号联系电话:0833-3712242邮编:613301

备案号:蜀ICP备15034877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