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井研县人民法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详细内容
井研县法院向县政协汇报半年工作 主动接受民主监督
来源:井研县人民法院作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8-02 20:50:49阅读:0

      8月2日,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智勇带领县法院党组班子一行参加县政协九届三十九次主席(扩大)会议,主动向县政协汇报2019年上半年法院工作,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征求县政协委员们对法院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县政协主席杜宏等政协领导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罗维主持。

      会上,县政协提案社法委首先通报了县法院落实县政协九届二十四次主席(扩大)会议意见建议情况和县政协召开的相关部门座谈会上收集到的意见建议。

      随后,张智勇院长就县法院2019年上半年在执法办案、服务大局、保障民生、扫黑除恶、司法责任制改革、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并对面临的困难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路进行了介绍。  

      听取汇报后,县政协主席杜宏充分肯定了县法院工作,高度评价了县法院在司法改革、审判执行、司法为民、服务大局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杜宏指出,人民法院自觉接受政协监督,主动向政协反馈工作情况,增进了双方的交流和联系,让人民法院工作能在监督中公正、有序进行。杜宏对法院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筑牢干警司法为民意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守住底线不松懈,弘扬廉洁清正的工作作风;二是进一步打造特色亮点,在创新上有新作为。围绕县域发展实际,探索创新举措切实做好司法改革和审判执行工作;三是最大程度地构建社会和谐,维护社会稳定。克服短板,延伸审判职能,为维护井研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再添佳绩。

      县政协副主席罗维表示,县法院坚持向政协汇报工作、征求意见建议是对委员们的尊重,充分体现了县法院自觉接受监督的主动性,他建议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升审判质效,提高群众满意度。与会委员代表们纷纷建言献策,为法院发展“把脉支招”。

      张智勇院长代表法院党组对各位委员的献言献策表达感谢,他表示,县法院将以从善如流的态度认真落实各位委员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落实,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促进阳光司法工作迈上新台阶。


井研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乐山市井研县研城镇锦添路5号联系电话:0833-3712242邮编:613301

备案号:蜀ICP备15034877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