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井研县人民法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详细内容
井研县法院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联合召开涉金融案件执行联席会
来源:井研县人民法院作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08 23:09:08阅读:0

       为形成良好金融秩序,助力县域经济发展,近日,井研法院与井研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召开涉金融案件执行联席会。

       会上,我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赵伟就近期井研法院涉金融借款案件执行情况向县联社作了通报,并将征信惩戒人员和企业名单向县联社进行金融风控预警告知。县联社通报了涉金融案件的被执行人概况,并就金融部门协助执行事宜与法院执行部门充分交换意见。为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共同营造良好的融资环境,双方就金融风险管控和涉执金融协作达成三点共识:一是建立定期交流机制。双方共同指派一名工作人员作为专职联络员,就涉及金融案件的执行情况和协助执行情况进行每月一次的工作对接,及时化解在执行过程中和协助执行中遇到的问题,确保涉金融执行案件协作顺畅、高效快捷。二是打造预警通报平台。县法院通过专职联络员定期向县联社推送在执行过程中被依法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和限制消费人群的名单,并就征信高危群体向县联社及时预警,实现司法对金融风控的提前介入,在源头上遏制不良金融信贷的产生,从而有效减少执行不能的大标的额金融案件的流入。三是共建执行绿色通道。井研法院对涉金融执行案件做到及时立案、及时查控和案款及时发放,对拒不履行还款义务的被执行人一律加大司法惩戒力度。县联社对法院执行部门的协执事项做到及时处理、及时沟通和及时反馈,对法院推送的失信人员的银行事务进行限制,禁止此类人员名下开立多个银行账户来规避强制执行。


井研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乐山市井研县研城镇锦添路5号联系电话:0833-3712242邮编:613301

备案号:蜀ICP备15034877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