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井研县人民法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详细内容
井研法院“重拳”出击多方位打击毒品犯罪
来源:井研县人民法院作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11 23:23:50阅读:0

       今年以来,井研法院积极参与禁毒综合治理,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工作,突出打击惩治毒品犯罪,将严厉打击毒品犯罪作为刑事审判工作的重要任务。2019年,共审理毒品犯罪案件36件48人,审结33件44人,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2次,发放禁毒宣传资料1000余份。

      一是以联动机制为桥梁,强化联合打击力度。在审判中,注重加强与检察、公安等其他禁毒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系,共同商讨疑难复杂案件、研究打击毒品犯罪案件的对策和机制;完善联席会议制度,加强信息资源共享,就办案过程中的疑难复杂问题及时沟通,消除分歧,统一执法尺度,形成“摆问题、共商讨、重配合”的良好氛围。

       二是以高效审判为抓手,宽严相济打击毒品犯罪。对情节严重的毒品犯罪,一律从严处置,2019年以来,我院共逮捕涉毒品犯罪被告人21人,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以上2人,判处有期徒刑十年以下五年以上4人。根据犯罪分子的社会危害性、主观恶性等因素加以区别对待,宽严适度,罚当其罪,今年共判处拘役13人;针对被告人认罪认罚的案件,我院及时适用速裁程序进行审理,2019年以来适用速裁程序审理涉毒案件15件16人。

       三是以法治教育为载体,加强禁毒宣传覆盖。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20余人旁听庭审,通过新浪微博直播案件庭审情况,最大限度扩大庭审宣传效果,展示打击成果;充分利用周坡素质教育基地,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25次,提高广大青少年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牢固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观念;以6.26“禁毒日”为契机,集中开展多种形式进社区禁毒普法活动,提高群众禁毒意识,营造浓厚的禁毒氛围。


井研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乐山市井研县研城镇锦添路5号联系电话:0833-3712242邮编:613301

备案号:蜀ICP备15034877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