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井研县人民法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详细内容
井研法院产业服务巡回法庭组织下乡 开展便民巡回审判
来源:井研县人民法院作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19 23:40:46阅读:0

       近日,井研法院产业服务巡回法庭联合集益乡党委政府、司法所、高滩派出所,在集益乡界牌村村委会巡回开庭审理一起租赁合同纠纷案件,并邀请集益乡人大代表熊少康及部分村组干部、群众现场监督、旁听庭审。

       庭审开始前,法庭干警向各方当事人、旁听人员讲解庭审流程并告知法庭纪律。随后,经过近两个小时的举证质证、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原被告双方围绕案件争议焦点充分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休庭后,产业服务巡回法庭联合集益乡党委政府、司法所、高滩派出所,根据前期收集到的普法需求,在集益乡界牌村村委会进行法治宣传和答疑解惑,向在场群众发放法律知识小册子500余份。法院干警认真倾听群众疑问,有针对性地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并向有需要的群众提供多类调解方案。集益乡司法所、高滩派出所也积极向群众提供多方帮助,希望能化纠纷于微时,和谐邻里促发展。

       此次巡回审判是井研法院充分发挥基层法庭主动性为农村产业提供高水平司法服务和保障的体现。在家门口开庭,以发生在身边的案例来增强辖区群众的法治意识,弘扬法治精神,为乡村振兴提供和谐稳定的社会基础。




井研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乐山市井研县研城镇锦添路5号联系电话:0833-3712242邮编:613301

备案号:蜀ICP备15034877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