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井研县人民法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详细内容
井研法院“三维度” 开展“司法大拜年•暖冬大执行”行动
来源:井研县人民法院作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1-09 23:42:53阅读:0

    为彰显司法人文关怀,将涉执信访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井研法院“三维度”积极开展“司法大拜年•暖冬大执行”行动,确保在元旦前夕及时将司法救助金悉数发放到困难申请执行人手中,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及时审查。井研法院执行局指派专人对请求予以司法救助的困难申请人递交的相关材料进行及时审查筛选,对符合救助条件的申请人将审查合格的救助材料移交至立案部门立案。2019年下半年井研法院共审查困难申请人信息26件次,决定对其中23人予以救助。

    二是及时立案。井研法院立案部门对困难涉执群体开通司法救助绿色通道,对执行部门移送的司法救助案件材料第一时间予以立案,立执之间进行紧密协作,23件司法救助案件实现当日立案当日移送当日分派。

    三是及时发放。在司法救助案件立案后,承办法官及时通知救助申请人提交救助金申领材料,通过财务系统及时对司法救助金进行分配、审批,在2019年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将13万元的司法救助款项全数发放到23名困难涉执申请人的手中。

井研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乐山市井研县研城镇锦添路5号联系电话:0833-3712242邮编:613301

备案号:蜀ICP备15034877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