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井研县人民法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详细内容
县法院到人民法庭开展节前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井研县人民法院作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1-06 23:46:48阅读:0

      新年伊始,井研县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王嘉梅一行来到马踏法庭、竹园法庭开展调研指导工作,并与法庭干警进行座谈,指导人民法庭拟定新一年工作计划。

      王嘉梅专委首先向法庭干警传达了县法院2019年度工作总结暨2020年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指出法院本年度工作重点。随后认真听取了法庭上年度收结案情况、本年度工作计划、人员分工安排等工作汇报,并和法庭干警进行了深入的谈心谈话,全面了解干警目前工作状态。

      座谈中,王嘉梅专委就法庭新一年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深入推进诉源治理工作,进一步加强与辖区乡镇党委的沟通联系,探索建立“无讼社区”“无讼村组”,力争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二是要持续提升审判质效,强化司法公开与法治宣传工作,确保顺利完成本年度法院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三是要继续加强法庭队伍建设,强化法庭干警纪律意识,确保公正廉洁司法;四是要做好春节前的维稳工作,进行敏感案件的排查,遇到敏感案件时要及时汇报。

      竹园法庭、马踏法庭干警表示,在新的一年里,法庭将发挥好司法第一线的作用,切实承担起化解纠纷、排除矛盾、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职责,在新形势下不断探索司法为民的新举措,提升法庭审判质效,努力为辖区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更好的司法保障。


井研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乐山市井研县研城镇锦添路5号联系电话:0833-3712242邮编:613301

备案号:蜀ICP备15034877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