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井研县人民法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详细内容
井研法院产业服务巡回法庭 “抓、挖、合”数据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井研县人民法院作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1-15 12:23:36阅读:0

      一是抓数据以优审判。法庭依托法院专网、类案检索比对系统、裁判文书网等整理收集涉产业发展案件相关审理经验、分布规律、突出特点等,学习借鉴他人之所长并针对辖区各乡镇涉产业案件侧重面制定特色司法服务方案。2019年,法庭全面采集、分析涉产业案件相关数据,实现涉产业案件调撤率100%,大大缩短诉讼时长、减轻诉累。

      二是挖数据以控风险。建立辖区内涉产业案件相关数据平台,深入挖掘案件背后的风险及其他关联风险,提前介入,从源头化解纠纷、平息矛盾,真正做到诉源治理。2019年,法庭通过深入挖掘数据成功诉前调解涉产业纠纷8起,向辖区党委政府发送司法建议1篇,积极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配合党委政府做好法律风险防控,精准有效服务产业发展。

      三是合数据以广宣传。法庭坚持“调研信息实效性、信息通报直观性、普法宣讲针对性”的原则,积极整合辖区内涉产业司法数据以延伸宣传内容覆盖面、提升宣传受众及影响准确度,打通新闻宣传、普法教育、司法为民的“最后一公里”。2019年,法庭撰写信息30余篇,发送《法庭信息通报》4期,开展普法宣讲10余次,切实用数据推动工作。



井研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乐山市井研县研城镇锦添路5号联系电话:0833-3712242邮编:613301

备案号:蜀ICP备15034877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