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井研县人民法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详细内容
井研法院四举措贯彻县委十四届十次全体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井研县人民法院作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1-15 12:24:28阅读:0

      井研县委十四届十次全体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后,县法院紧紧围绕县委的工作思路和目标,积极学习传达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并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及时谋划工作思路,采取四项措施,力争把县委提出的新思想、新任务和新要求转化为推动审判工作的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

      一是在服务大局上下功夫、求实效。紧紧围绕实施“126”发展战略,切实找准司法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加大涉企业案件审理、执行力度,准确把握司法裁量标准,让来研企业安心创业;加大涉农案件调处力度,充分发挥诉非衔接优势,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前端,为我县争创全省农产品主产区先进县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先进县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及时出台服务保障意见,认真抓好服务产业、联系企业、脱贫攻坚、乡村治理等工作,助推“繁荣、开放、美丽、共享、和谐、忠诚”的新井研建设。

      二是在公正司法上下功夫、求实效。深入实施案件繁简分流机制和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推进诉讼服务中心实质化,提高办案效率;深入实施“四类案件”监督管理,切实履行院庭长监督管理职责,达到审判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相统一;深入落实司法责任制,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激励法官多办案、办难案、办好案,提升办案能力。

      三是在服务群众上下功夫、求实效。坚持好、发展好“枫桥经验”,全面推进诉源治理实质化。进一步创新便民诉讼机制,努力探索便民诉讼的新形式和新举措,加大巡回审判力度,落实司法救助等制度,全力推进诉讼服务中心升级改造、执行指挥中心智能化、文化建设实质化,提升司法服务软实力。

      四是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求实效。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确保公正廉洁司法。认真抓好机关党建工作,努力做到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持之以恒抓好干警作风建设,充分利用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驰而不息正风肃纪,确保司法公正廉洁。加强法院文化建设,丰富干警业余文体生活,增强队伍凝聚力。



井研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乐山市井研县研城镇锦添路5号联系电话:0833-3712242邮编:613301

备案号:蜀ICP备15034877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