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井研县人民法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详细内容
井研法院三举措保障防疫期间 审执工作顺利开展
来源:井研县人民法院作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2-14 20:50:53阅读:0

     一、“键对键”线上办案添活力。制发《井研县人民法院关于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方案》、《井研县人民法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调整有关诉讼活动事宜的通告》,积极引导当事人和律师运用四川微法院、网上诉讼服务中心、12368热线等平台,通过网上立案、网上缴费、电话咨询等方式办理诉讼业务。积极运用网上开庭、电话沟通、微信调解等方式灵活机动处理案件,满足当事人的司法需求。防疫期间共网上收案50余件,线上开庭调解案件5件。

      二、“手牵手”部门协作聚合力。加强与公安、检察机关的协调配合,联合制发《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对于哄抬物价、妨害预防控制突发传染病疫情、利用疫情危害公共安全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依法从严从快打击。加强与市场监督管理局、不动产管理中心、车辆管理所的沟通合作,善用“总对总、点对点”执行网络查控系统,降低疫情对执行工作的影响,确保被执行财产能够及时、有效地被查封、扣押、冻结。疫情期间通过联控查询执行案件信息3件。

      三、“心连心”司法服务提效力。立足审判职能,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强化疫情防控法律服务,从法律防控和司法应对的角度开展调研,预判可能出现的矛盾,做好应对工作。依托“两微一抖”新媒体平台,及时发布权威疫情防控情况,加大对疫情防护知识和涉疫情期间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发布通告、举措11条、转发疫情防控知识31条,提升群众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引导广大群众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井研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乐山市井研县研城镇锦添路5号联系电话:0833-3712242邮编:613301

备案号:蜀ICP备15034877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