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井研县人民法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详细内容
井研法院“普法三专”强化疫情防控 法治保障
来源:井研县人民法院作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2-17 12:48:02阅读:0

      一是“普法专员”阵营强。印发《井研县人民法院关于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方案》,确定综合办公室负责统筹协调防疫专项法治宣传工作;第一时间组织有帮扶任务的干警对帮扶的贫困户开展排查走访,积极宣传卫生防疫政策法规,确保户户知晓并重视;抽调14名干警分别参与县内各高速路口、建设路社区疫情排查引导、全县抗疫物资运送等工作,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筑牢抗击疫情安全防线。

      二是“普法专餐”营养足。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科学防疫知识,并依托法院门户网站和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推送官方防疫信息,切实提高办事群众和全院干警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认识和防控能力。抓好全院干警和人民群众防疫法律法规的学习教育,编发“井法讲堂”3期、“井法在行动”2期,引导干警和群众不信谣、不传谣。

      三是“普法专线”效果好。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依托四川微法院、网上诉讼服务中心、诉讼服务热线12368等在线信息化平台,为群众提供立案指引、提交材料、网上咨询、联系法官等线上诉讼服务,确保司法为民“不打烊”。借助电话、微信等现代化通讯工具,增设平台私信聊天“一对一”反馈、群众反映问题“点对点”沟通回复功能,收集整理当事人生活、生产中需要的法律帮助,共同解决诉讼难问题。截至目前,接受线上法律咨询52人次,微信、电话调撤案件6件。


井研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乐山市井研县研城镇锦添路5号联系电话:0833-3712242邮编:613301

备案号:蜀ICP备15034877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