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井研县人民法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详细内容
井研县法院“三心”守“三关” 提升裁判文书质量
来源:井研县人民法院作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3-19 12:28:42阅读:0

      近年来,井研县法院始终把提升裁判文书质量放在首位,多举措提高裁判文书制作水平,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是文书制作精心,把守“入口关”。组织员额法官认真学习裁判文书样式和优秀裁判文书,深入分析、查找差距,总结经验。要求员额法官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精雕细刻,做到语言精练、结构严谨、论证有力、说理充分,标点符合规范,确保裁判文书制作的严谨性、规范性、准确性。近年来,我院先后有5名员额法官撰写的5份裁判文书被评为全省优秀裁判文书。

      二是文书校对耐心,严守“质量关”。严格落实层层校对审核程序,推行“三级校对”。先通过文书纠错软件对错漏字、标点符号等小问题进行一级校对;再由书记员对文书格式、当事人身份信息等进行二级校对,最后由承办员额法官对案件事实、法律适用等进行整体三级校对,确保裁判文书质量,坚决杜绝裁判文书“带病出门”。

      三是文书评查细心,看守“管理关”。成立以审管办为主的案件评查委员会,对全院的裁判文书采取定期评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评查裁判文书格式是否规范、文字标点有无错误、用语是否得当等,并将评查结果通报到人,限期纠错整改,文书评查结果将作为员额法官业绩考核、晋职晋级、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2019年共发出裁判文书评查通报4期,评查文书420余份,进一步强化了裁判文书质量意识,提升了司法公信力。(谈力旗)


井研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乐山市井研县研城镇锦添路5号联系电话:0833-3712242邮编:613301

备案号:蜀ICP备15034877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