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井研县人民法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详细内容
井研县法院三举措完善内控机制
来源:井研县人民法院作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3-22 22:03:44阅读:0

      为更好地落实内控管理机制要求,井研县法院采取措施,加强财务管理,严格内部控制,确保内控工作健康有序推进。

      一是强化痕迹化管理。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要求,细化经费管理使用办法,对经费使用的审批程序、开支范围、具体标准作出明确规定。强化内控执行的痕迹化管理,做到件件留痕迹、事事可追责,财务审核严格按照审核流程做好审核记录,制定资料报送签单、预算审核流程单,财务支出审批单。

      二是抓好常态化监督。坚持“一岗双责”,发挥再监管作用,要求各部门负责人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坚持自律监管与自查自纠相结合,把防范风险工作落到实处。派驻纪检组严格落实监督责任,开展对内控执行的日常监督,对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与相关部门庭室沟通,确保各项工作符合内控流程和制度要求。2019年采取初查、复核、整改、复查四级流程,聚焦审批流程单等重要资料,重点检查了财务审核流程是否完备、归档材料是否规范等问题,发现各类问题及风险点累计12个,并及时进行了整改。

     三是厉行节约化开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行公务用车集中管理、油卡集中管理、落实公务卡结算制度、严格公务接待标准等,严控“三公”经费支出,压缩行政运行成本,杜绝铺张浪费。加强办公用品使用管理,实行统一采购保管,业务庭室在财务系统内统一申请领用审批,登记签字后领用,防范“跑冒滴漏”。


井研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乐山市井研县研城镇锦添路5号联系电话:0833-3712242邮编:613301

备案号:蜀ICP备15034877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