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井研县人民法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详细内容
井研县法院三化服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井研县人民法院作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3-24 09:16:07阅读:0

      一是树好“硬杠子”,服务规范化。出台《关于为服务疫情防控大局 促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保障的意见》,从开辟绿色通道、降低诉讼成本、稳定用工关系、优化营商环境、延伸审判职能等方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县域经济高质量社会发展。与公安、检察、司法局等建立相互协调、快立快审、教育引导三项机制,联合出台《关于依法惩疫情防控违法行为的通告》17条,从严从快打击制假售假、哄抬物价、侵犯医务人员安全等重点涉疫犯罪,形成维护全县社会大局稳定的合力。

      二是走好“新路子”,服务专业化。针对疫情对审判执行工作造成的影响,向干警发出“以科技智能促进审判质效”的动员令,大力推行以电子服务为主要内容的“非接触式诉讼服务”,引导当事人通过四川微法院、网上诉讼服务中心、12368热线等线上方式办理网上立案、缴费、送达、咨询等各类诉讼事项。及时调试、完善线上庭审设备,向当事人发送《远程出庭使用介绍当事人使用指南》80余次,通过线上开庭、调解案件32件,保障当事人足不出户也能打官司。

      三是搭好“擂台子”,服务前置化。以民庭和五个法庭为基础,组建法院企业服务队,推出法官联系企业、送法进企业等“定制化”司法服务,通过走访、电话、微信等方式摸排企业存在的困难,帮助企业防范和化解复工复产中可能存在的合同、劳动等法律风险,传达党委政府关于复工复产的精神要求,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目前已通过线上联络和实地走访企业20余家,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难题2个。


井研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乐山市井研县研城镇锦添路5号联系电话:0833-3712242邮编:613301

备案号:蜀ICP备15034877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