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井研县人民法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详细内容
井研县法院“三化”推进未结案消减工作
来源:井研县人民法院作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4-16 22:53:16阅读:0

      一是目标责任明确化。形成院长亲自抓、审管办专门抓、业务庭室具体抓、纪检监察督促抓、综合办公室配合抓的管理机制,制定《井研县法院2020年未结案件消减工作实施方案》,拟定任务清单和工作台帐,定庭室、定人员、定时限、定责任,实行挂图作战,力争在2020年10月底前将2019年的142件未结案清零。

      二是督促指导常态化。审管办负责对审判流程进行监督管理,实行周、月、季三级通报,每周发布审限警示,每月发布审判管理工作通报,对当月新增和已结长期未结案进行汇总,每季度发布一次长期未结案件明细表;强化裁判尺度统一,进一步发挥专业法官会议的作用,对疑难复杂案件及时研讨会诊。2020年以来共发布动态通报18期,开展实时提醒12次,召开专业法官会议5次。

      三是审限管控精细化。严控审限变更,审管办负责对案件的暂停、减扣、中止审限以及临近审限的情况进行监督、跟踪、警示。探索诉前鉴定机制,积极引导双方当事人在立案前协商进行鉴定,有效缩短审理期限,对诉讼中需要重新鉴定和公告的案件及时委托鉴定、及时公告,同时加强与鉴定机构的沟通,尽量压缩鉴定期限,进而缩短办案期限。2020年1至4月,共审结案件445件,平均审理天数36.91天,审理天数同比下降10.7%。


井研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乐山市井研县研城镇锦添路5号联系电话:0833-3712242邮编:613301

备案号:蜀ICP备15034877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