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井研县人民法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详细内容
井研县法院三抓强化乡村法治宣传教育
来源:井研县人民法院作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4-16 22:54:14阅读:0

      井研县法院紧密结合辖区乡村工作实际,持续开展全方位多角度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一是对象上抓关键少数,提高宣传教育牵引力。大力加强镇、社区、村干部以及人民调解组织的法治宣传教育力度,定期对基层干部、人民调解员开展普法培训,通过座谈会、发放普法资料、组织旁听庭审等,强化法治意识,有效引导基层干部、人民调解员带头学法、严格遵法、主动普法,提高农村法治化管理水平。2019年开展普法宣传讲座12场。

      二是内容上抓因势制宜,增强宣传教育支撑力。有针对性地对农民进行普法教育,尤其在涉及邻里纠纷、打架斗殴、劳动争议、社会保障等事关农民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上,积极开展法律咨询、法律服务,及时化解矛盾纠纷,把矛盾消除在萌芽状态,全面促进乡村普法工作的开展,增强乡村普法工作的实效。2019年为农民提供法律咨询、解答法律疑问3000余人次。

     三是形式上抓丰富多样,强化宣传教育基础力。在青少年普法上,强化网络普法平台运用,在“两微一网一抖”、开辟“井法讲堂”“井法小剧场”等系列栏目,推送普法小知识;在中老年普法上,抓好重要节点法治宣传活动,强化巡回审判,通过走村串户、流动宣传的方式实现普法工作全覆盖,提高群众法治素养。2019年通过网络平台发布普法信息52条、开展巡回审判127场,发放普法宣传资料5000余份。


井研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乐山市井研县研城镇锦添路5号联系电话:0833-3712242邮编:613301

备案号:蜀ICP备15034877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