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井研县人民法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详细内容
井研县法院周坡法庭到周坡镇石马村开展 “送法进乡村”活动
来源:井研县人民法院作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5-29 09:50:12阅读:0

      为进一步提高村民学法、知法、用法、懂法的意识,5月29日,周坡法庭利用周坡镇石马村召开村民大会时机开展了一场“送法进乡村”普法宣传活动,该村一百余村民旁听了普法讲座。

      周坡法庭干警严梅以“最美夕阳红”为主题,结合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婚姻法》、《刑法》中关于赡养的相关规定,对日常生活中可能遇见的赡养法律问题进行剖析,深入浅出的为村民带来一堂营养丰富的法治大餐。同时,针对村民提出的如何妥善处理子女赡养父母的相关法律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村民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法治讲座,对赡养的相关规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增强了自身学法、用法的意识,将会积极运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法治讲座系井研法院今年5月组建“海棠梦”普法小分队,实施“海棠梦”法治服务行动以来,第一堂走进乡村开展普法宣传的活动。


井研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乐山市井研县研城镇锦添路5号联系电话:0833-3712242邮编:613301

备案号:蜀ICP备15034877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