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井研县人民法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详细内容
井研法院召开2020年上半年 民商事暨法庭工作会
来源:井研县人民法院作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5-29 10:21:21阅读:0

      为进一步总结经验,提升审判质效,确保今年民商事审判和法庭工作有序推进,5月29日,井研法院召开2020年上半年民商事暨法庭工作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郭纯江主持,党组书记、院长张智勇、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勇、审委会专委王嘉梅及全体民商事员额法官、法官助理、以及审管办和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审管办介绍了省法院关于2020年审判管理工作及案件质效重点指标考核的新变化、新思路,通报了今年1-5月全院、各庭室审判质效情况,并对存在的短板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分析。王嘉梅专委对全院上半年民商事发改案件进行了一一分析和点评。随后,各庭室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所在庭室上半年亮点工作,并结合实际如何抓好下半年的工作提出了思路。

      刘勇副院长和郭纯江副院长分别就纵深推进“六个实质化”、诉讼费和案款清理、意识形态工作、党建、保密、档案管理、安全、扫黑除恶、司法公开、诉源治理和法院文化建设等进行了安排部署。

      最后,张智勇院长就做好下半年民商事审判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增强大局意识,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保障。民商事审判要着力于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民生、服务群众,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审判工作,充分运用法律手段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良好的法治服务。二是抓实审判管理,进一步提升审判质效。要对照重点质效指标查漏补缺、补齐短板,抓好未结案清理,落实庭审直播、文书上网、司法公开、优秀庭审评比和三非工作机制,用好专业法官会议机制,切实提高案件审判质量。三是狠抓党风廉政,大力推进审判作风建设。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体责任,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做到清廉办案,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四是加强管理,深入推进民商事审判队伍建设。各庭室负责人要做好传帮带工作,帮助青年干警树立积极向上的理念,不断提高民商事审判队伍的司法能力和整体水平。

      会前,各庭室负责人就上半年履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夏琴音通报了省市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并以“守纪律、讲规矩、筑牢廉政防线”为题,讲了一堂专题廉政党课。

郭纯江            


井研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乐山市井研县研城镇锦添路5号联系电话:0833-3712242邮编:613301

备案号:蜀ICP备15034877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