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井研县人民法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详细内容
庭所共联动,合力防范“民转刑”案件
来源:井研县人民法院作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6-02 11:17:12阅读:0

      6月2日,为强化辖区内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切实防范“民转刑”发生,县法院竹园法庭走访了竹园派出所、三江派出所,与两所主要负责人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走访中,法庭干警就上半年法庭受理案件纠纷主要类型与特点进行了介绍,并与派出所就疫情之下农村地区婚姻家庭、债务合同、土地承包等矛盾纠纷呈现的新态势以及可能存在的“民转刑”新隐患进行了分析研判。座谈交流中,法庭与派出所就切实防范“民转刑”案件、共同推动矛盾纠纷源头治理工作达成了四点共识:一是完善庭所沟通联机制系,通过定期联席会议、工作信息通报等方式加强信息互通,及时掌握辖区内各类矛盾纠纷线索,进行分析研判,防范风险发生;二是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力度,做到实时跟踪、重点筛查,对可能引发“民转刑”案件的矛盾纠纷及时纳入台帐管理,落实处理措施,确保风险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化解;三是强化应对风险能力,完善突发“民转刑”案件应急处理机制,做到及时有效化解高危个案,防止矛盾升级扩大;四是强化法治宣传力度,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通过巡回审判、法官讲法等方式,倡导群众崇德向善、知荣明耻,积极引导群众理性表达诉求。



井研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乐山市井研县研城镇锦添路5号联系电话:0833-3712242邮编:613301

备案号:蜀ICP备15034877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