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井研县人民法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详细内容
井研县法院走进研城中学开展 “女生课堂”法治教育课
来源:井研县人民法院作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6-10 00:43:15阅读:0

      “哪些身体部位是隐私部位呢?”、“如果你不熟悉的人给零花钱、零食,你能接受吗?”、“只有陌生人可能带来侵害吗?”。6月10日,井研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研城中学法治副校长况燕走进研城中学,为该校的1500余名女生上了一堂特别的女生课——“关爱自己、远离伤害”。

      在整整一节课的时间里,况燕法官与女生面对面、心贴心交流。她用通俗的语言、形象生动的PPT和承办的具体详实的刑事案件,教女生们科学地认识自己的身体,用专业的知识告诉女生们哪些行为属于性侵害行为,以及如何采取安全防范措施,有效地开展自我保护等等。

      同学们在听了讲座后纷纷表示:今后要增强法律意识,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提高法律素养,预防犯罪的同时也要用法律的武器保护和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为自己、为家人、为社会负责,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井研县法院高度重视未成年人的法治宣传教育,此次送法进学校是井研县法院“海棠梦”普法小分队成立以来的第二场“普法志愿行”活动,意在全方位、多角度开展普法教育活动,增强青少年懂法、守法、用法水平,推动平安和谐校园建设。(李静)


井研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乐山市井研县研城镇锦添路5号联系电话:0833-3712242邮编:613301

备案号:蜀ICP备15034877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