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井研县人民法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详细内容
井研法院走进集益镇开展《民法典》宣讲培训
来源:井研县人民法院作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05 20:53:30阅读:0

     为了增强镇村两级干部对《民法典》的了解,让《民法典》在基层落地生根,近日,井研县法院“海棠梦”普法小分队走进集益镇,开展《民法典》宣讲,该镇50余名镇村两级干部参加了宣讲会。

 

     会上,我院研城法庭庭长、“海棠梦”小分队成员黄滔以民法典—“典”亮生活”为主题,就《民法典》编撰的背景、重要意义、立法特色、主要内容进行了讲解,并针对镇村干部在基层工作中易遇到的涉及合同、物权、婚姻家庭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法条,结合鲜活的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引导大家“明法于心,守法于行”,让《民法典》深入人心。


     会后,参训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加深了对《民法典》理解,提升了镇村两级干部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调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为今后依法全面履行职责、助力基层助力打下了坚实基础。

     自今年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后,县法院以海棠梦普法小分队为依托,专门组建“民法典宣讲团”,以“‘典’亮生活”为主题积极开展《民法典》进基层普法宣传活动,通过赠阅

    《民法典》等普法资料、上门走访调研法律保障需求、开展普法课等方式,走进乡镇政府、学校、企业、村(社区)、留守儿童之家等开展《民法典》宣讲十次,用法治力量引导人们向上向善,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为“法治井研”建设助力。


井研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乐山市井研县研城镇锦添路5号联系电话:0833-3712242邮编:613301

备案号:蜀ICP备15034877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