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井研县人民法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详细内容
井研法院执行局扎实开展涉金融债权 执行专项行动
来源:井研县人民法院作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10 20:52:06阅读:0

     为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最高人民法院、省委关于打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的部署要求,井研法院执行局克服重重困难,在涉金融执行专项行动中交出了合格答卷。

     一是充分研判拟定实施方案。井研法院执行局立足《开展涉金融债权和金融犯罪案件专项执行活动的工作方案》要求,组织全体执行干警认真研读方案,充分领会方案内涵,结合专项行动重点领域,紧扣方案目标任务,制定详实的实施方案。同时,就金融涉案财产处置沟通协调、案款分配、风险防控等事项进行细致推敲,确保实施方案切实可行。

     二是集中梳理排查逐案执结。通过执行办案系统对涉金融类案件进行集中梳理,根据执行标的额大小、可供执行财产处置难易度进行筛选。对于小标的且有可供执行银行存款的金融案件直接采取强制措施;对于抵押查封财产需要一定期间处置才能变现的案件,分批次集中全局人力物力进行攻坚,确保在时间期限内实现债权人利益。截止2020年6月,共化解金融纠纷执行案件19件,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执结率达90%,执行到位率同比上升7个百分点,无财产案件终本合格率达100%。

     三是精准施策加大执行力度。积极摸排被执行人的财产现状,对于具备偿还能力的被执行人促成其与金融机构达成分期偿还协议,并对其履行情况不定期进行抽查。对于仅剩查封抵押财产可供执行的案件,及时着手启动财产处置程序,提高效率简化流程,确保财产变现在法定期限内完成。对经过三轮网络和线下调查依然未发现有可供执行财产的金融案件,及时对被执行人予以征信惩戒,并引导案件从执行系统中退出。2020年上半年共受理金融类执行案件43件,恢复执行10件,和解长期履行8件,执行到位案款共计970余万元。


井研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乐山市井研县研城镇锦添路5号联系电话:0833-3712242邮编:613301

备案号:蜀ICP备15034877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