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井研县人民法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详细内容
井研法院学习贯彻全市基层法院院长座谈会议精神
来源:井研县人民法院作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10 10:16:06阅读:0

      日前,全市基层法院院长座谈会召开,井研法院迅速行动,认真传达学习贯彻,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一、主动汇报,服务大局对接到位

      第一时间专题向县委、县委政法委报告会议精神和我院下一步工作打算,精准把握中心工作,推进我院下半年在维护公正上展现新作为、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上实现新突破、在司法为民上增添新举措。

      二、组织学习,会议精神传达到位


      9月7日,召开专题党组会,深入学习全市基层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法庭工作和下半年法院工作重点。要求各部门以集中领学、研讨深学的方式开展学习,引导全体干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决策部署上来。

      三、谋划布局,工作方向把握到位


      9月10日,召开人民法庭庭长座谈会暨审判质效推进会,深入学习全市基层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围绕“三个三”人民法庭工作新内涵,就抓好法庭标准化建设、实质化运行、精准化发展研究工作方案,提出打造“一庭一品”法治品牌工作思路,梳理分析地域特色、研讨找准职能定位,进一步增强精准司法意识,推动法庭差异化发展。各法庭庭长分别结合自身实际,积极交流抓好落实的举措和打算。

      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郭纯江组织学习全市基层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重点学习了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邓鹏就加强新时代人民法庭工作及下半年重点工作的重要讲话。

      党组成员、副院长况燕传达了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费绍军对我院人民法庭庭长座谈会的批示。费绍军书记对我院上半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所开展各项工作表示肯定,并就持续加强人民法庭建设、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保障提出了具体要求。

五个法庭庭长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四、推进工作,执法办案提升到位

      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勇部署下半年审执质效推进工作

      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分解办案任务,持续抓好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加强审限监管,分管院领导下沉审判执行一线,履行审判监督管理职责;审管办发挥“调度中心”作用,科学下达指标任务,定期通报重点指标、定点联络督导办案进度,切实抓好均衡结案和加强长期未结案清理,全面提升办案质效。

      五、锁定目标,内生动力激发到位


      党组书记、代理院长李刚同志就下一步将法庭工作引向深入、推动我院工作再上新台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狠抓执法办案,筑牢定纷止争屏障;二是要立足司法职能,当好乡村振兴尖兵;三是要强化法治思维,争当基层治理主力;四是要坚持司法为民,架好服务群众桥梁;五是要深化改革创新,培育特色工作品牌;六是要突出严管厚爱,锻造素质过硬铁军。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井研法院将当好决策落实“行动派”,增强立说立行的紧迫感,树牢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充分发挥人民法院、人民法庭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服务基层社会治理、服务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需要的职能作用,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智慧、贡献法院力量。

井研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乐山市井研县研城镇锦添路5号联系电话:0833-3712242邮编:613301

备案号:蜀ICP备15034877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