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井研县人民法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详细内容
点亮法治明灯 护航美丽青春
来源:井研县人民法院作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14 10:45:31阅读:0

——井研法院开展“法治进校园暨开学第一课”主题宣传活动


      周坡素质教育基地系井研县中小学学生的轮训基地,每年上半年县全体五年级学生、下半年县全体初中二年级学生到此参加素质培训。自2008年起,井研县人民法院组建的普法宣讲团,坚持每周到基地为参训中小学生开展普法讲座。13年来,县法院的青年干警们沿着“前辈们”的脚步,接续发力,关爱未成年人,播撒法治阳光,坚持“法治宣传全延伸 青少年学法全覆盖”,传递出法律与法治的星星之火。截至目前,累计开展普法宣讲活动近400场次,惠及中小学生约50000人次。

      10月12日下午,井研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况燕又一次走进周坡素质教育基地,为参加今年下半年第一期培训的300余名八年级同学宣讲“开学第一课”法治讲座,同时也是为县法院普法队讲师们上的一堂法治宣讲示范课。县法院普法小分队全体成员参与聆听。

      况燕副院长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在场的同学们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什么是违法犯罪,通过其审理的真实案件对常见的几类青少年犯罪进行了分析,并对青少年如何进行自我防范、如何避免受到伤害进行了重点讲解,讲座中还以提问的形式积极与同学们进行互动,现场气氛活跃、谈论热烈。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对于违法犯罪有了比较深刻的认识,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将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并继续加强对法律知识的学习运用,不做“熊孩子”,争做品学兼优、文明上进的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孩子”。



井研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乐山市井研县研城镇锦添路5号联系电话:0833-3712242邮编:613301

备案号:蜀ICP备15034877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