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井研县人民法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详细内容
井研县人民法院 召开“感受公平正义”专项活动暨执行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推进会
来源:井研县人民法院作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13 10:47:18阅读:0

      10月12日下午,井研县法院召开“感受公平正义”专项活动暨执行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推进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人民法庭庭长及执行局全体干警参会,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邹永达主持会议。

      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勇领学了市中院《关于开展“感受公平正义”专项活动的实施方案》,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赵伟解读了井研县法院《关于开展执行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

      党组书记、代理院长李刚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市中院“感受公平正义”专项活动推进会精神,并就我院如何贯彻落实最高院、省高院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深入开展“感受公平正义”专项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法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好第一批和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衔接,扎实开展“感受公平正义”专项活动及执行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二是对标要求,抓好落实。按照《关于开展“感受公平正义”专项活动的实施方案》《关于开展执行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要求,把每一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提供更加公正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三是结合实际,突出特色。在专项活动中,按照“一庭一品、一品一色”的工作思路,打造具有时代特征、本地特色的新时代专业化人民法庭,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的司法需求。在专项行动中,坚持问题导向,不回避、不遮掩,着力加强执行队伍建设,切实提升执行工作规范化水平。四是压实责任,务求实效。院党组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分管院领导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全院各部门、人民法庭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要各司其职、又要加强协调配合,既要做好“规定动作”、又要与审判执行工作联系起来,把握进度、加强宣传、总结经验,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井研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乐山市井研县研城镇锦添路5号联系电话:0833-3712242邮编:613301

备案号:蜀ICP备15034877号

TOP